了了

你说荒岛有北河二与北河三

天地辽阔 远辰与光

『继科,继科,继……诶诶诶,嘛呢嘿,叫你几遍了啊』许昕拍了几下张继科后背

『呦喂,新款限定美队手办嘿,给我师兄的啊』

『这不过俩月他生日么』张继科抢回许昕手上的手办

『买来就这么直接送多没诚意啊,好歹写点什么啊……看我干嘛,你个当代徐志摩还用我教你啊,什么山无棱天地合,你是人间四月天,随便来呗』

张继科拿起手边的纸巾盒就往许昕身上扔『有事儿没事儿啊,有事儿说事儿,没事儿滚蛋』

『都是你给我打岔,差点忘了正事儿了,老大让咱仨过去,就差你了』
张继科利落地起身就走,许昕紧随其后



『诶,都到了是哇,我现在说一下情况哈,之前一直追踪的X组织盯上了S洋的那座荒岛,据情报组的消息,组织的核心力量已经成功转移,那座岛地势复杂,易守难攻,还有毒物,所以我们绝对不能让他们在那把大本营给建起来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』刘国梁放下水杯,倚在办公桌上

『现在要你们仨去打探一下岛上的具体情况,最好能潜进仓库看看这个组织火力和毒品的存储。他们现在人员的转移并不多,活动也多处于岛心,你们上岛是没有问题的,至于上岛之后,只能靠随机应变』

空气突然凝重,许昕 、马龙、张继科都知道随机应变的潜台词就是生死有命,这次怕又是与阎王的亲密接触

『行了,没什么问题就回去收拾一下,仨人都不是年轻的新手了是哇,自己商量下计划就行动吧』

『诶』仨人闻声回头

『去吧』

『老大,等我们回来给我们煮方便面啊』许昕说完第一个开门扬长而去

『要卧鸡蛋』马龙吸吸吸吸地傻笑

『一人俩』张继科推着马龙关门离开



『怎么着,怎么上岛,直升机啊摩托艇啊动静太大,我提议还是申请联系个客轮,反正那条线旅游的也常用,就算被发现也不会引起怀疑,到时候靠近了把咱仨放下,划橡皮艇过去』许昕躺床上翘着腿,手里把玩着钥匙扣,惬意地像是计划外出游玩

『龙队!队长!师兄!马龙!不是隔壁老马你说句话啊,同意了我这就申请去,咱赶紧动身啊』

马龙无动于衷,如老僧入定,把自己关进了一个人的世界。下垂的眼睑遮不住眸光的深邃,洪荒宇宙,似乎都在他眼中

『得嘞,老毛病又犯了,行动之前不理人,我自己批准了,这就找老大申请,哦还得持械,除了随身配枪再来一把,还有瑞士军刀什么的』许昕从床上爬起来,伸个懒腰

『行啦,你这又装什么深沉呢,这会儿就别给他当镜子了,对门老张,到你打醒他的时候了,赶紧跟他说,一会儿过来,得签字』

许昕走后张继科也没动,就在一边看着马龙,这么多年,马龙的习惯他不是不知道,得给点时间,万千思绪让他一个人整理,紧张也好,激动也罢

张继科呢,都懂,陪着就行

许久,收到许昕的信息之后,张继科走到马龙面前

抬手,“啪”,清脆的击掌声,新的挑战开始了



天灰蒙蒙的,还有层薄雾,要散不散

三人成功登岛,合力把橡皮艇拉上岸『你们在这等会儿,我去转一下,找个地儿把橡皮艇藏起来』张继科往深处走

『哎哟我的师兄啊,他一会儿就回来,这么会儿功夫你都目送他啊』许昕席地而坐,他常和马龙张继科混在一起,对于以张继科为中心,方圆50米之内总能看见马龙,而马龙的目光所及之处也总是张继科这样的事早已见怪不怪,可是至今他也说不清这是种什么样的感情

他不懂,那俩人也未必就懂

倒是有个人懂,镜面成像,一命双魂,听说这叫双子星

『我看了,那几棵树后面挺隐蔽的,周围草也老高,就放那吧,他们自己也一堆事儿,不会查那么仔细,况且现在消息也没怎么透露』张继科回来了,说着就要弯腰拖橡皮艇

『我来』马龙抢先一步

安顿好橡皮艇,仨人讨论如何潜进大本营打探

『从这儿到他们老巢这一路应该ok,就是靠近的时候咱得兵分三路,我上大本营,继科er你往仓库,许昕你去资料库』

『等离得近了找个地方,定个时间汇合,过半小时有人没到就别等了,赶紧走,马上联系总部,小胖随时准备过来接应』张继科倚着边上的石头,沉重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,竟有些云淡风轻的味道

『行,就这么着吧,我睡会儿,这两天缺觉,晚点你俩叫我,起了就干活』许昕四仰八叉地躺地上就睡,也奇了,这环境,这气氛,他倒是睡得安稳

『继科er,仓库火力肯定不小,他们来来去去自己人也多,你……』

『行了,不都说我亡命徒嘛,干这行,不就是和打打杀杀打交道,脑袋都别裤腰带上呢,还怕什么』

『亡命徒是玘哥,你别乱盗用』

『就许他是不许我是啊,就他脾气火爆啊,放心吧,多少次命悬一线了,最多见见黑白无常,阎王爷不敢收我』

『张继科你能不能别嘚瑟了』

马龙很少用严肃的语气和张继科说话,他们这职业危险,马龙明白,但他看不惯张继科不把性命当回事儿的样子,以为自己多年轻啊,快30的人了,还觉着自己能耐的了不的呢,看看那腰,那脚,那身伤……

『伤我自己注意着呢,你也注意着,你那腰,那膝盖,用我提醒啊』张继科把挂在腰间的刀取下来放进怀里

『叫许昕起来吧,干活了』张继科轻轻踹了一下许昕的脚

『醒醒』马龙蹲下摇了两下



仨人一路无言,再往前就能看见人员流动了,往后退段距离,打算定地点,许昕转了一圈,手里拿着块儿石头,刚想在棵树上刻记号,手就被张继科打下来

『疼!』

『见血封喉,瞎啊』

『就这儿吧,两棵见血封喉,那边还有条小溪,现在晚上8点,凌晨4点不管有没有发现,必须回来』马龙抿了下嘴唇,招呼另外俩人过来,围成圈,拥抱了一下

『行动』

三人消失在黑暗中,月亮高高挂在天幕,清冷的月光穿过树叶的缝隙,斑斑驳驳地投影在地上,肉眼只能看见几颗星星随意的分布在黑夜,像是谁撒下的钻石,小而璀璨



良久,有窸窸窣窣的声响,一个人小心翼翼的往这边走,走近了,是马龙,第一个完成任务回来

『我是马龙』

『龙队,我是林高远』

『高远,现在能不能确定我们的位置』

『只能确定你的位置,科哥昕哥暂时不能确定』

『告诉小胖准备过来接应』

『明白』

马龙自己一个人等着另外两个兄弟,看着手表上匆匆而过的时间,坐立难安,攥着X组织新老两个据点地图的手愈发紧了

许昕突然踉踉跄跄的闯过来,看见马龙整个人扑过去

『你这慌慌张张的干嘛呢,被发现了?』

『没有没有,我把他们电脑里现有的东西全弄出来了,都在U盘里,还有几份文件,这些交易合同……』许昕一边喘一边把东西往马龙怀里塞

『你这么能耐?资料库没人啊』马龙有点不敢信,如此重要的东西轻而易举就被许昕偷出来了,是不是有诈

『我打探了一下,他们确实没挪过来多少,资料库里几个人自己都不熟,完全是互相监督模式,我编个理由,装成自己人』

『你这太危险了吧』

『要不我怎么这么急呢,东西到手就跑,诶,继科呢,这也到点了还没出来?』许昕回头张望

马龙一脸阴沉,刚要咬牙说不等了,就听见脚步声向他们靠近

『继科er!』

『长话短说,我出来的时候不小心碰了防御系统,可能很快追上来,你和许昕分开走,我引开他们』张继科把手机掏出来放马龙口袋里

『记了好多东西,全在手机里,密码你知道,别回头,快走』张继科推着马龙许昕往前

马龙一动不动,手摸着口袋,死死盯着张继科眼睛,他走不动,他觉得那手机特别重,张继科是不是回不来了,他扭头走了,是不是再也看不见他了

『走啊!』张继科向许昕使眼色,许昕心领神会,深深看了他一眼,拉着马龙头也不回的往岸边跑



天色渐亮,马龙和许昕在放橡皮艇的地方碰头,张继科不让他俩回头,他俩也没敢回头,没命似地一路狂奔

『我联系小胖了,他这就到,继科他……』

马龙像是没听见,整个人像是丢了魂,眼睛聚不了焦,手一直在抖

他和张继科从小一起长大,一起训练一起出任务,认识的时间已经比半生还长,他们了解对方的梦想,见证彼此的荣耀

马龙也有低谷,顶着天才少年的光环却一度出不了成绩,而中途退回地方工作的张继科归来之后势如破竹,屡立奇功,那时候的张继科风头无量,说马龙他不羡慕是假的,功勋显赫的张继科让马龙觉得望其项背,为了追上他的脚步,不知道跑废了多少双鞋

好在十年饮冰也收获了好的结果,这些年的马龙强大到无人可匹敌,是黑暗势力闻风丧胆的龙神,是同僚兄弟无不叹服的队长,反观前些年同样不可一世的张继科近来相比暗淡许多,可他却说终于能和他并肩了

不知道是不是一句竹马成双并肩为王的玩笑话让他记到了现在,从小到大,相互追逐的感觉好像不错,至少不是一个人是吧,对,不是一个人,从来都不只是自己,左右一看,旁边还有人,即使是面对面格斗切磋,棋逢对手应该最大的幸运,说他俩是双子星的人说,拥有这样的人,是一种幸福

天下无敌,是与寂寞为伍

马龙害怕了,张继科若是就此一去不回怎么办,格斗大奖赛至今没能在决赛相遇,二人动如参商虽然遗憾,但人,不能生死相隔

若就此诀别,是不是竹马丢了竹马,小西红柿丢了核桃,苦行僧丢了亡命徒,北河三丢了北河二



马龙眼睛湿了,许昕拉他他也不理,搞得许昕鼻子也酸酸的

突然几声枪响,马龙许昕纷纷掏出手枪,随后又是一声巨响,他们眼前只剩下一片火光

『继科er——!』马龙的声音撕心裂肺,不是从嗓子里出来的怒吼,是从心底发出的咆哮,这种喊法,恍惚间,许昕以为身边的人是张继科

『龙!』张继科从旁边一片烟雾中走出来,仿佛身后是修罗场,他从刀口滚过,眼底的杀气还未褪去,嗜血藏獒回来了吧,也该回来了吧

抬手,“啪”,清脆的击掌声

我们都还存在着,都活着呢

End.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