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了

你说荒岛有北河二与北河三

人间烟火

今年乒超一波三折,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时间,和各种没想到的俱乐部间的人员置换,以及其他外界因素加在一起让人始终没有联赛开始了的实感。众多球迷也是有比赛了就看,刷着前线炮姐的美图舔屏,末了也不忘转发花痴

也是如往常平静的不能再平静的下午,马龙这条猝不及防的微博堪称平地惊雷,对于女友粉来说也是听者伤心闻者流泪,缓过来接受的红着眼睛祝福,说自己要当姑姑啦,接受不了的就此江湖不见

而于路人,惊讶有之,惊喜有之,凑个热闹道声恭喜,本来也就是远在天边的人,不过是多了一份茶余饭后的谈资

随后队友兄弟们掀起一番祝福热,年长的调侃打趣,年轻的赶紧一声龙哥生怕自己被降了辈分,兄友弟恭,好不热闹

诶?张继科呢?大伙都来了,双子星的另外一颗星张继科呢?好兄弟喜得小宝贝,不来抢个大爷干爹什么的?

张继科在干嘛呢?微博上上下下,诗没有恭喜没有,等半天啥也没有,他自己倒是下线消失了


张继科抱着手机,翻来覆去看微博,微博看出花来了,转发,取消,评论,取消,来来回回鼓捣半天,索性把手机扔到一边闭目养神,听歌

“只要你敢不懦弱,凭什么我们要错过……”
“艹”

这事儿张继科早就知道了,虽然有准备但看着满屏的歌舞升平还是绞得他心疼

为什么?

每一句恭喜和祝福的潜台词都是【马龙不是你张继科的了】

你说疼不疼

不是我爱你你爱我就能白头到老的,平行世界或许可以,但现实不行,桃花源是不存在的

马龙张继科都对此谙熟于心,只是年轻的时候满腔热血,有不顾一切的勇气,狂妄不羁,敢骂天地不仁

选择分开是成熟后的两人深思熟虑的决定

我还爱你,只是背上还有伦理纲常

年少的时候肆无忌惮的抱在一起嘻嘻哈哈,没成想时间长了,竟然也滋长出了点别的什么

哥哥们说【你俩太腻歪了】【他们俩有问题】

什么时候开始变的黏黏糊糊的呢

不知道

反正俩人都觉得是爱,在一起因为爱,分开也是因为爱,爱到最后相互成全了一切,结果对谁都挺好的,除了自己

也不是没想过一辈子,可一辈子太长了,谁也说不好能走到哪,他们真想牵着对方渡忘川,过奈何,拿着彼岸花约定来生还在一起

现在要各自见孟婆了,也不知道会不会害怕


张继科蒙头大睡一觉,醒了之后揉一把脸,拿起刚才随意丢到一边的手机,接着刷微博

【诶,怎么还这么多人等我呢……哦,我还没转发评论呢……说什么呢……】

纠结半天,点个赞,眼睛里有亮晶晶的东西流下了

【挺好,挺热闹的,都是祝福,孩子出生就该这么欢欢喜喜的】

张继科翻评论翻转发的同时还不忘去各大媒体底下看看,满屏的喜气,突然感觉分开好像也不是什么太难过的事

为何为好事泪流

张继科也不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


马龙第一时间看到了他的赞,拿着手机盯了半天,最后挤出一个笑

【谢谢你的温柔啊,继科er】

打开张继科的微信聊天界面,手指轻微颤抖,编辑好一会儿才打出来一句谢谢,没发出去,又一个字一个字删了

手机放回口袋,吸了一下鼻子,抬眼望天


日子不是风花雪月,是柴米油盐,都是肉体凡胎,年轻的时候可以无所畏惧仗剑走天涯,上了年岁,没有人能逃过人间烟火

End.

之前答应好几个人说下一篇写小甜饼来弥补,啊,食言了,都说我平时发刀是一把好手,这次又要收刀片了
都不是天神,你你我我,终究回到人间烟火

评论(2)

热度(32)